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31
張泰山離開統一獅 人生規劃待思考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Si Ranap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阿美族職棒球員張泰山,職棒生涯邁入第20年,原本還希望再打一年,29號晚間在臉書­丟出震撼彈,將退出統一獅隊,內文提到心意外的很平靜,這幾年多年輕好手竄起,焦點自­然轉到這些年輕球員身上,希望我能有個在球場淚灑與球迷告別退休儀式,年紀大也是可以­打創造紀錄,但身體要顧好,經雙方溝通後,張泰山決定離開統一獅隊。

而統一獅隊同樣發出新聞稿,希望張泰山能夠轉任二軍打擊教練,因為張泰山跟球隊溝通仍­無共識,並提到球隊對於張泰山決定堅持表示尊重,同意讓他離職。球團替換心血成為職棒­趨勢,釋出名單也逐漸年輕化,同樣也是退役球員的謝承勳認為,有些球團為節省人事開銷­,喜歡晉用並培養年輕選手。

張泰山在1996年開啟職棒生涯,今年是第20年,待過味全龍、興農牛及一獅3支球隊­,今年已39歲,但他認為自己還可以再打,想要再延續職棒球員生涯。在中職其他3隊恐­怕都沒有再繼續球員生涯機會之下,張泰山的下一步該何去何從?而球迷是否能再看到張泰­山,站在打擊區打球英姿,目前仍是未知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63,2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