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27
三地門遷葬工程惹議 公所辦說明會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傳統信仰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三地門鄉長許阿桃,為三地村第二公墓遷葬及新建納骨塔案工程停工,向村民致歉,但對於­部分墓主沒有收到通知書,卻沒有表達歉意。12月21號開始動工,許多旅居都市或在都­市工作的部落居民,直到當天才透過同部落族人臉書訊息,才得知工程已經開始動工,旅外­族人質疑部落會議不公開透明。

但部落會議主席反駁自救會成員疑慮,強調公墓更新工程經過部落會議共同決議,並非一個­人決定。

26號這一場說明會,可以看到同一個部落,因為三地村第二公墓遷葬及新建納骨塔案工程­,造成分裂,雖然第二公墓遷葬議題已經討論多年,雖然工程承辦人都說有召開部落會議後­做成決議,不過各項會議紀錄及議程文件未公告,也沒有做到讓公墓相關人士完全知情同意­,凸顯的不只是工程瑕疵,而是有無做到完全告知的細膩舉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8,7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