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22
Matzka單飛出輯 邀A-Lin跨刀合唱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綜藝娛樂  
記者:Talimua /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Matzka單飛出輯,將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東南美Vuvu Reggae》,主打歌嗚哇嗚,A-Lin無酬獻唱,一起拍攝MV,兩人同樣來自台東­,離鄉背景來到台北打拼,這就是Matzka,為何第一時間找A-Lin一起拍攝MV­。

兩人拍攝MV現場,以台北101為背景,吟唱排灣族傳統古調,呼應專輯女孩離開部落,­來到台北追尋夢想的心路歷程,也因為在排灣族社會,百合花象徵聖潔,所以在「嗚哇嗚」­這首歌當中,也以百合花歌頌離鄉的部落女孩。

談到兩人出道前的苦日子,A-Lin曾經身上只剩12塊,肚子餓只能回家不斷搜銅板,­買餅乾麵包果腹,Matzka則透露曾經吃過牙膏, 透過這首歌,Matzaka在講述異鄉遊子心境,也鼓勵許多人就算遇到困境,仍要樂觀­面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3,5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