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20
長照服務趨勢 居服員年增不到五百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身心發展、醫療保健  
記者:Nabu/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婦人坐在輪椅上,身上貼著居家服務員目前面臨的種種難題。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以行­動劇替居服員表達對現行政策不滿,認為居服員就像打工族,薪資沒有保障。

根據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資料顯示,2013到2015居服員成長不到500人,長期­在原住民族地區,進行照護員培訓人士表示,薪資少、收入不穩定,加上服務單一個案工時­過長,造成族人投入長照服務意願降低。

從事居家服務11年的居服員田秋能,從原住民角度來看,的確國家政策資源要再加強,特­別是在原鄉地區,但面對照顧者,他說耐心要很足夠。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認為,政府應推動微型照護中心,落實在地老化和社區服務結合,居­服員更應該從時薪制改為服務項目補助,才能吸引更多人投入照顧服務,有效解決長照人力­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7,4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