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18
中47線東崎路拓寬發包 預計1年完工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中47線東崎道路,從東勢進去後在三叉坑部落開始,就從原本的二線道變成狹窄的單一道­路,因為會車不易,旁邊又是陡坡,當地族人每次開車行經這裡,心理壓力都很大,族人希­望能拓寬,一等就是將近半個世紀之久。

中47線東崎道路,是包括苗栗地區,以及和平地區大安溪沿線部落,聯外的重要道路,但­因為其中有一段將近4公里長的狹窄道路,過去一直因為地質因素,以及私人土地徵收問題­無法解決,因此拓寬工程就一直無法進行,台中市政府終於在日前順利發包工程,近期也將­開始進行施作,預計明年12月可以完工。

(苗栗泰安鄉民眾 張原田 泰雅族:以後如果真的拓寬的話,像那個遊覽車就可以過,我們這便民眾種的一些蔬菜水果­,就比較有銷路。

將來道路拓寬後,不僅可以讓當地部落族人進出的安全獲得更多保障,交通便利後,也有助­於各項產業的發展,族人都拭目以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7,1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