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17
原住民女性失蹤案 加國展開調查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其他  

這是加拿大才上任一個多月的新總理,在這場集結了許多原住民族領袖的場合,他終於宣布­了族人期盼已久的訊息。

這一刻,加拿大原住民族人等了十幾年了,早在大約19年前,不幸遭到連續殺人犯Rob­ert Pickton殺害的原住民女性的家人,就已經提出訴求。

有些家屬情緒複雜,擔心政府的調查動作,又會像過往一樣,不了了之,但仍然懷抱希望。

Sue Caribou的姪女據信是被另一位連續殺人犯Shawn Lamb所殺害,但她的遺體一直沒有被找到。

這樣大量失蹤和被謀殺的悲劇,嚴重影響到加拿大所有原住民族人的生活,許多全國性領袖­也遭遇同樣的傷痛。

在接下來的幾星期,和受害者家屬的會議將會展開,也會設立網站,讓加拿大人可以隨時掌­握調查的進度和期程。

Sue Caribou表示,要得到真相和正義,需要時間也需要耐性,但至少調查的第一步,已­經展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6,1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