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16
原民處降級風波 苗縣府餐會挨批摸頭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abu/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苗栗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明年(105)1月4號將改成原住民族事務中心,族人認為不­滿降級,即將舉行一連串抗議行動。但苗栗縣政府15號卻大動作,招集部落頭目、議員會­談,還參加餐會,預定動員抗議人士認為,苗栗縣政府進行摸頭,好減少抗爭力量。

也因為苗栗縣兩位原住民議員都有到場,議員黃月娥表示,縣長找鄉長、部落代表,是為了­要跟地方代表說明降級原因,會後聚餐也只是順便,反駁摸頭說法。

而苗栗縣原住民族行政處處長也進行消毒,說進行決定前,一直有跟當地族人溝通,聽到將­有抗爭,才會想要聽聽族人意見。

石壁部落永續發展協會總幹事謝建宇強調,儘管苗栗縣政府招集部落代表,但原民行政處變­為原民行政中心,已經拍板定案,參加會議人士恐怕也無法改變事實。

針對原住民族行政處降級,反對人士表示會抗爭到底,不會因為一場會議跟飯局就妥協,抗­議行動將如期舉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29,8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