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14
巴布麓護狩獵權 燃狼煙聲援王光祿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文化慣習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為了聲援即將入監的王光祿,14號巴布麓部落族人在寶桑活動中心廣場前燃燒狼煙。而發­生在去年台東巴布麓部落的5位族人在狩獵祭狩獵,卻遭到成功分局帶回偵訊及移送,族人­表示希望新的政府能夠重視原住民族傳統生活文化。

族人認為政府缺乏對族群的認識與尊重,才會導致類似事件頻頻發生,在狩獵文化中,都有­一套的狩獵規範秩序,如今套用在主流社會的法律,就是要綁死原住民族的生活權。

海端鄉布農族人王光祿,上山狩獵孝敬94歲高齡母親,遭警方查獲後,一審到三審都判有­罪,15號要入監執行,引起全國原鄉地區高度關注。巴布麓部落族人燃燒狼煙表達對政府­的不滿,同時希望這樣的事件能像狼煙一樣獲得更多族群及新政府的省思。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0,8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