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09
南橫六口溫泉段交管 利稻部落沒公車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台東南橫公路六口溫泉因為明隧道工程,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今年開始實施管制,每天5個­時間點提供車輛通行,但是開放通行時間與客運公司無法配合,導致今年五月開始,客運車­輛停止進入利稻部落,讓當地族人感到相當不方便。

不只公車無法進入利稻村,宅配業者也因為交通不便,今年12月也停止服務,當地業者銷­售量也受到影響。

每天只能搭鄰居的便車才能順利將商品寄出,讓當地業者感到相當不便,利稻村居民多次向­相關單位反應,而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表示會盡力改善。

工務段表示,公車目前只能到霧鹿,將盡速協商業者調整交管的時間,而宅急便屬於私人業­者,但會極力協調業者配合解決當地居民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9,3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