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2/02
愛心巴士尖石-竹東 公所無力負擔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交通運輸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台灣山區幅員遼闊,不管是就學就業或就醫相當不方便,像是新竹尖石鄉,光是從鄉公所到­翠巒、玉峰等部落,就要花上兩到三小時車程。尖石鄉長雲天寶認為,政府長期忽視偏遠部­落交通權益,不斷爭取,還是沒有下文,2012年立委高金素梅牽線後,成立愛心巴士。

不管這筆資金從何而來,當地居民感受最深,免費搭乘愛心巴士,讓他們不用再苦惱交通問­題,也減輕交通費用。

族人說,比起一般客運,愛心巴士更貼心,可依照族人需求,就能停靠在住家附近。

愛心巴士幾乎天天坐滿,但鄉公所相關預算無法持續支付,從部落到竹東市區的路程,目前­只能從尖石鄉公所跟各部落進行來回搭乘服務,鄉長雲天寶強調,政府公共運輸政策,應該­要深入偏鄉部落,落實公平正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5,1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