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30
墨西哥"Muxe"彌撒 展宗教包容性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外來宗教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穿上繡花花裙、蕾絲頭罩等傳統Zapotec族女性服飾,一群人搖曳生姿地在音樂聲中­前往教堂參與彌撒,11月21日是墨西哥南部的Oaxaca州的Juchitan市,­舉辦第40屆Vela Muxe的日子,在這一天,muxe會穿上傳統服飾共同慶祝,Muxe指的是認同自己­是女性的生理Zapotec族男性,而這樣的性別認同在Zapotec族文化中被廣為­接受,而muxe大多從事家庭幫傭、刺繡工匠、飾品製做、廚師和演藝人員等工作。

Zapotec族文化對不同性別認同的肯認,也影響當地的天主教堂,每年都會特別為M­uxe舉辦一場彌撒,而在彌撒結束後,muxe會在Juchitan市的街頭繞行,接­受眾人的歡呼與問候。而muxe這個稱呼,據信是源自於西班牙文的mujer女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7,6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