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29
原民基層教師讀書會 分享教學經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Nabu/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原住民基層教師協會,邀請致力原住民族教學的教師齊聚一堂,主要目的在分享教學經­驗,提升教學品質外,台灣原住民基層教師協會更表示教育不是一個人的事,希望「專業與­專業」互相對談。

理事長表示基層教師大多對原住民文化不了解,容易以刻板印象定義孩子,但教師必須去瞭­解孩子個體差異,才能因材施教不用既定框架去決定孩子未來。

這次讀書會選擇的「珍愛人生」「我的左派老師」「教學的勇氣」三部作品,主要是探討教­學上可能面對的真實問題外,更希望基層教師能多方思考,找到適合自己的教學方式。

原住民基層教師除了對族人文化要深入了解外,原住民基層教師協會理事也坦言,不是學好­原住民文化就是做好原住民教育,教學必須回歸教師本身,才有助於教育整體成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6,7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