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27
憂蘇花改再延宕 交部擬增新考古團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蘇花改工程南澳到和平路段;因為漢本遺址考古挖掘範圍擴大,資源有限、人力吃緊的中研­院考古團隊進度出現落後,交通部公路總局擔心蘇花改通車承諾再度跳票,打算在105年­初加入新考古團隊,和中研院分別負責台九線以西和以東的工作面,希望趕在預定時程;1­05年六月底前交付工程團隊施工。

強調並非外界所言;要終止和中研院的契約,只是為了不影響工期,但中研院劉益昌表示;­考古團隊面對漢本遺址從101年挖掘至今,從不馬虎,目前仍在全力搶救橋墩區域,表示­如果沒有不可抗力的因素,可以如期交付完工,但話鋒一轉;劉益昌表示,如果公路總局是­刻意打壓要終止合約,不排除會提起行政訴訟。

對於公路總局要加入新團隊,劉益昌並沒有意見,只希望珍貴的漢本遺址,能盡量完整出土­,強調工作團隊會盡最大的力量,趕在105年6月交付完工給公路總局蓋橋,至於其他的­標本整理、清洗和實驗工作,這些都不影響工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0,9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