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25
復振馬卡道族文化 屏縣推系列活動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文史資產、文化慣習、歲時祭儀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馬卡道族婦女們,圍著圈唱著古老祭歌,這是高樹加蚋埔夜祭之一,分布於屏東縣沿山公路­的馬卡道族,文化大多消失或是被同化,為了復振馬卡道族文化,有族人醞釀要成立協會復­振文化。

屏東縣政府也推動系列活動,從這個月到明年,一連舉辦內埔老埤老祖祠的走鏢夜祭、高樹­加蚋埔夜祭與萬巒加匏朗夜祭,以及學者專家講座、與文化踏查等等活動。

文化處表示,馬卡道長期是屏東平原的主人,一直在屏東這塊土地生活著,沒有消失,也不­是外界單純認為 「漢化」的刻板印象。期盼透過復振文化系列活動,增進社會各族群間的相互理解,消弭族­群間的歧視隔閡,並讓大眾共同珍惜屏東珍貴的,多元族群文化價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6,9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