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23
創作陳述部落議題 舒米恩獲金馬肯定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綜藝娛樂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富有感情的歌聲,搭配歌詞內容,陳述部落面對社會議題的心情,這是阿美族歌手,舒米恩­為電影太陽的孩子,創作的主題曲不要放棄,這次更獲得第52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項。

舒米恩不只會創作歌曲,也時常關心部落不論是環境、土地等等議題,由於電影太陽的孩子­,講述的是部落土地,面對社會環境改變,恐遭到變賣,但族人不放棄,努力找回土地價值­,透過這樣的事件,舒米恩希望創作詞曲,用音樂的力量,感動人心。

音樂能撫慰人心,帶來動力,入圍金馬獎已經三次的舒米恩,上次獲得第4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今年音樂創作獲獎,對舒米恩音樂之路,給予很大肯定,他說未來將會休息一年­時間,進行充電,再繼續創作好音樂給歌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1,5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