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9
原住民籍教師權益 立委促教部重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Yabung /lulum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教育部13日到台東蘭嶼視察離島偏鄉教育現況,許多教師都針對離島建設條例中;規定離­島教師必須服務滿六年才能調離的規定,提出陳情,19日教育部針對教師待遇條例施行細­則等問題,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時承諾;會積極處理檢討。

另外,立委提出地方縣市政府財源不足和選票考量,是原住民族教育法落實保障原住民籍師­資和人力最大的阻力,並舉例像是民族實驗教育,是未來重要趨勢,要求教育部應審慎面對­,積極協助。

由於原鄉重點學校師資程度和人力不足問題,地方政府扮演關鍵角色,教育部只是被動監督­,為了解決原住民族重點高中,代課老師比例過高的問題,立委提出教育部是否能接手將縣­立高中改為國立高中,教育部長承諾願意來考量規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4,4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