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8
聯合國氣遷大會 台灣持續爭取參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Siku/lulum
地點: 其他  

氣候變遷,原住民是直接受害者。從阿拉斯加北極原住民,再到太平洋島國,帛琉、諾魯和­吉里巴斯,海平面上升除減少國土面積外,還衍生可耕地鹽化和海岸管理問題,已對島國國­家和種族存續構成危機。

聯合國第21屆氣候變遷會議,也就是COP21,月底將在巴黎舉行,不受恐怖攻擊影響­,台灣將持續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前往,希望為國際氣候變遷做出貢獻。

巴黎氣候變遷高峰會,是1997年京都議定書以來最重要的氣候會議,這次將協議出新的­巴黎議定書來取代京都議定書,各國都要提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目標數字。

台灣設定2030年總溫室氣體排放減量50%,高於南韓37%,不過談到如何拿出魄力­,展現台灣減碳的決心?環保署在今年6月15號三讀通過了溫管法,不過目前還缺少施行­細則與明確執行方案,要達成目標,恐怕還需要政府的積極作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1,1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