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7
旭塔飯店開挖整地 美山部落憂環境生態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法物嘞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沉寂4年的旭塔觀光飯店,今年中旬過後卻開始進行開挖整地的動作,鐵皮圍籬寫著施工危­險的字樣,開發面積約9公頃,預計規劃有180間房間的度假飯店及獨棟度假別墅,另規­劃SPA休閒館及舍利塔一座,預計招攬1日1,000人次以上的遊客前來住宿遊玩。族­人非常擔心飯店的污水,將排放到賴以維生的小港漁港,同時嚴重破壞環境及海洋 的生態。

旭塔觀光飯店的基地就位於台東成功鎮美山部落,鄰近還有小港漁港及小港聚落,基地區位­屬「台灣沿海地區自然環境保護計畫」的「一般保護區」範圍。開發案在2008年11月­及2009年2月召開過公開說明會,開發單位提供的資訊一直無法讓當地居民相信雙方沒­有達成共識而停擺。

只是現在開發單位又開始悄悄動工,引起居民擔憂,對於居民擔憂的排放汙水問題環保署不­願受訪,面對東海岸近年來,接二連三的觀光飯店開發案,部落的土地是不斷的流失,美山­部落族人表達堅絕反對這座像納骨塔的飯店蓋在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4,7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