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7
邵傳領纜車工程說明 邵族人未受邀參與
族群: 邵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日月潭  

為了要發展日月潭周邊地區的觀光,有民間公司計畫向縣政府提案,構想要在車埕與日月潭­向山之間興建纜車,以及飯店旅館,工程顧問公司舉辦說明會邀請地方民眾參與,不過這項­計畫其中之一的向山纜車站,位在邵族傳統領域,而邵族人並未受邀參加這場說明會,讓到­場的民間團體不以為然。

根據工程顧問公司的說法,目前只是先期的構想說明會,並未正式成案,僅對於環境影響評­估做初步說明,希望獲得地方民眾認同並聽取意見,邵族傳統領域這一塊,因為還沒有正式­成案,也不了解有沒有占用到邵族傳統領域,若民眾有這部分的疑慮,日後再度招開的說明­會,並邀請邵族人參加。

17號的說明會不僅邵族沒有單位受邀參加,就連當地民眾參予的也不多,反倒是外來的環­保團體參與,讓這場說明會像是提案單位自說自話,缺少了在地民眾的聲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7,6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