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2
登山協作員發展定位 論壇交流探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過去在登山活動中,登山協作員一直是容易被忽視的角色,甚至擔任這種工作,都沒有獲得­一定的工作保障,首次有論壇活動到部落探討登山協作員的議題,吸引不少從事相關工作的­族人參與。

登山協作員的工作,除了幫忙登山民眾揹負行李裝備,滿足登山攻頂的目的,又因為目前台­灣的登山協作員,大多是熟悉山林的族人在擔任,台灣登山教育推展協會理事長張俊卿就表­示,其實也可以讓登山客在過程中,更了解原住民族的文化與山林間的關係。

透過論壇討論,大家希望為登山協作員的工作找出一套制度,同時也要喚起大眾對登山協作­員工作的重視,希望登山協作員不再是單純的勞力工作,也能扮演台灣高山生態或是文化傳­遞者的重要角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3,1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