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13
原民形象做隊徽.吉祥物 歐巴馬籲更換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體育活動  
地點: 其他  

美國總統Barack Obama在日前與參加白宮部落族國會議的原住民青年會面,並且公開呼籲,仍然使用原­住民族形象吉祥物的運動隊伍,應該要進行更換。

Obama也肯定運動大廠Adidas所推出的新計畫,要和美國全國的高中合作,更換­美國原住民族形象的吉祥物。

Adidas的這項計畫,是要讓學校可以參與該公司為不同運動項目的隊伍,設計隊徽和­制服的團隊,長久以來,美國因為不同球隊使用原住民族頭像做為隊徽、以對原住民族的歧­視性稱呼為隊名,或是原住民族形象的吉祥物,有強化刻板印象或是汙名化的爭議,也引發­許多族人的不滿和抗議。不過Obama也強調,原住民族也需要跟不同的文化、現實接觸­交流。

一一擁抱這幾位來自不同族群的原住民青年,更換運動隊伍吉祥物或隊徽可能是打破刻板印­象的開始,不過美國社會仍然存在有許多對於不同族裔人口的歧視,也需要政府提出更實質­的因應政策,多管其下地促進改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9,8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