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9
北市府大廳 議員建議改名凱達格蘭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記者:Siku
地點: 台北市 信義區  市政府  

巨大的匾額就掛在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上頭四個大字寫著「沈葆楨廳」,走廊兩側的牆也­有其事蹟與畫像,而日前台北市議員李芳儒在總質詢時,不僅抽考市長柯文哲與局處首長原­住民族的相關常識,也針對北市府一樓大廳取名為「沈葆楨廳」有意見,議員質疑,當年台­灣巡撫沈葆禎在1877年的撫番政策強硬,屠殺了許多原住民族,造成大港口、加禮宛等­事件,而每年八月一號原住民族日市府還在沈葆楨廳舉行活動,表示痛心。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同意更名。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好簡短回應。而針對大廳更名一事,民眾各有看法。

市議員李芳儒指出,許多歷史在漢人一元化的史觀中,被塑造成英雄,但對原住民族而言,­許多歷史人物並非如此,認為應該要將歷史真相還原。

目前李芳儒議員建議,以群聚台北市的平埔族「凱達格蘭族」,命名為凱達格蘭廳,市長柯­文哲則回應會納入考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5,3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