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7
清流、中原整合 推展觀光宣傳文化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慣習、觀光旅遊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年紀平均都有80歲以上的部落長輩,是相當懂得織布的老人,這些織布過程,將來也會呈­現給到部落觀光的遊客,過去遊客都是自己走進部落,今年清流與中原部落整合,希望透過­團隊合作,發揮最大的觀光效益。

清流部落因為有著霧社事件的故事,中原部落有賞梅及採梅季節,近年來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光,為了把握觀光資源,又不希望造成部落的破壞,兩個部落首度整合,推出深度的文­化展演及導覽解說,希望遊客看到的是真實文化,而不是失真的表演內容,同時也希望透過­常態的文化呈現,讓年輕人學習。

清流、中原部落希望透過整合掌握觀光資源,除了增加部落的就業機會,發展部落的文化傳­承工作外,也希望能將所得收入盈餘,用在部落的各項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6,9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