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5
天主教宗教領袖 聯合簽署氣遷訴求書
主題: 外來宗教、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代表五大洲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和主教在10月26日齊聚梵諦岡,向即將要在11月底展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決策者提出訴求,希望可以通過一項公平且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設定氣候暖化的溫度限制,以及減碳目標,以挽救地球免受極端氣候所造成的災害所苦。

這些重要的宗教領袖也以實際的案例,提醒氣候變遷對人民的實質傷害。

在這場記者會上,所提出的訴求總共有10個項目,這些主教、樞機主教共同簽署,其中也­包括肯認不同國家、不同行為者對於減緩氣候變遷的責任,以及適應全球暖化的能力。

這份訴求書是天主教宗教領袖首開的先河,跨越五大洲,共同達成共識,並且聯合簽署,就­是希望即將展開的巴黎會議,可以做出強而有力的協議,並且有效約束各國對氣候變遷的減­緩和適應,採取實質的行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0,0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