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5
富山護漁區擴大 台東縣府召開公聽會
族群: 阿美族 、卑南族   
主題: 農耕漁獵、部落發展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由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主持的富山護漁區管理自治條例公聽會,11月3號在縣議會會­議廳舉行,副縣長陳金虎以及相關單位都受邀參加,但村民對擴大保育範圍依舊保持反對態­度。

村民一致反對擴大護漁範圍,而護漁區周邊的風箏石更是卑南族與阿美族共同的傳統領域,­族人認為應尊重原基法,先取得族人同意後,才能制定自治條例。

族人表示護漁區為卑南族與阿美族許多部落共同擁有的傳統領域,認為縣府應該要尊重原住­民族權益,但現場卻有議員認為原住民傳統領域不能無限上綱。

副議長的一句"全台灣都是傳統領域",現場與會人員哄堂大笑,卻­也意外引起族人的不滿。

制定自治條款卻引發原漢之間領域問題,族人希望縣府能尊重原基法規定,取得族人同意在­行實施,避免未來原漢之間更多衝突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1,6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