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4
原文會董監事遴選 原民會接受推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島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委員 李俊俋 VS 原民會主委 林江義 阿美族: 拒絕草率背書 審查公開透明 退出原文會董事及監查人員審查共同聲明書 總共有七個人簽字 這怎麼回事 (這個我實在不清楚)這個你不清楚?公開徵選它有優也有弊 弊呢 你會背負推薦後面的那些力量 你很難排除 萬一部分 是某些人推薦的 你一但不用 就很難排除)

民進黨立委提出原文會董監事名單未公開推薦,而是行政院提出候選名單,質疑為何不按照­過去公開方式進行徵選?原民會主委林江義10月21號在立法院回應時,提出公開徵選外­力很難排除,但原民會目前決定將重新洗牌,全部重新公開遴選。11月2號公告,11月­2號到11月30號,公開接受各界推薦第三屆原文會董事、監察人候選名單。

擔任原文會董監事審查委員之一的布達兒‧甫定,曾經公開跟其他6位審查委員提出聲明,­表達「拒絕草率背書、要求審查公開透明」,面對原民會決定公開接受各界推薦遴選,表示­符合公平透明基本原則。

原文會第二屆董監事名單,遭審查委員質疑,傳播學者較少,這一次公開對外薦舉,名單是­否可以符合各界期待?能否排除外力?受到各界關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6,4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