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1
達邦舉辦生命豆祭 12對新人喜結連理
族群: 鄒族   
主題: 歲時祭儀、生命禮俗  
記者:NO
地點: 全臺 全部  

每對新人的結合,不僅代表著他們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對部落來說,更代表著文化永續­傳承上的重要意義,阿里山鄉達邦部落10月31號舉辦第13屆生命豆祭,有12對新人­在鄒族傳統婚禮儀式當中,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

生命豆,鄒語稱fo ''na,是族人傳統的豆類食物之一,由於這種植物生命力極強,在任何貧瘠的環­境中都能生長,因此生命豆祭的舉辦,也意涵著族群在任何環境當中,都能堅忍不拔、蓬勃­的發展,也讓族群命脈有著蓬勃發展的意思。

今年參與生命豆祭完成結婚儀式的新人,在大家的見證以及部落領導人的除穢及祈福儀式當­中,完成他們的終生大事,接下來他們更要為族群生命及文化的延續接棒,就像生命豆一樣­延續堅強的生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0,9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