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1
泰中20師生山區失聯 今平安返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家長一看到台東泰源國中約20位師生跟嚮導平安歸來, 有的喜極而泣,因為山上下大雨,又無法聯繫上,讓他們相當著急。

泰源國中師生喚醒,山林的孩子計畫,特別安排2天1夜七里溪行程,31號出發時天氣狀­況很好,沒想到當晚開始下雨,1號上午原定溯溪,但溪流湍急只好取消,加上手機沒有訊­號聯絡不上,家長相當擔心,才會通報台東縣消防局協尋。

下午2點,空勤直升機出動到山區搜索,空偵後發現失聯師生,立即用無線電引導上山搜尋­的救援人員,而學生也說昨晚雨下的很大。

這趟兩天一夜山林之旅,因為雨大,打亂原有既定行程,甚至失聯,還好在警消協尋之下,­最後師生平安,兩天一夜驚險之旅,更是讓學生記憶深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4,3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