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30
全國泰雅運動會 9鄉區選手聚泰安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Umas Suqluman/Pahaw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苗栗縣泰安鄉優秀運動選手,手拿火把點燃勝利之火,揭開全國泰雅族運動會的序幕。10­4年全國泰雅族運動會10月30號在苗栗縣汶水國小,展開為期三天運動競賽以及傳統技­藝活動。來自全國九個鄉區的泰雅族人,揮動帽子,展現運動員的朝氣。泰安鄉長劉美蘭致­詞時表示,雖然全台泰雅族人只有8萬多人,但今年運動會將要展現出一千倍的運動精神與­氣勢。

運動場上,泰安鄉運動選手身穿族服,跳出泰雅青年的勇猛身手與美麗的舞姿。今年是泰雅­族舉行的第四屆全國運動會,族人表示除了運動競技,更重要的是生活上的文化交流。

除了競爭激烈的田徑項目,也有更具部落特色的鋸木頭、摔角以及狩獵競賽,來自全國各地­近兩千名的泰雅族人,要在各項比賽上互相較勁、交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6,5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