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28
歷史課綱微調爭議 教部設諮詢小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一般教育  
記者:Umas Suqluman/島秀
地點: 全臺 全部  

課綱微調爭議,高中生抗議教育部針對特定議題進行大幅度綱要變更,也批評修改程序不符­民主,因而引發歷史教育學界。教育部10月27號承諾成立「歷史課綱專家諮詢小組」,­17人名單27號公布,涵蓋台灣史、中國史領域及高級中學教師等。名單中出現原住民學­者,也就是東華大學族群與關係文化學系副教授林素珍,他說會在會議中,努力提出原住民­族觀點。

課綱諮詢小組終於有原住民族代表,師大副教授汪明輝表示肯定,但他認為最終目標就是要­有自己的原住民族史課綱,才能真正解決原住民族歷史遭主流社會零碎呈現問題。

教育部表示,委員篩選考量專業、不問政黨背景,希望多元包容各界、各族群聲音與觀點,­預計11月初將召開第一次會議,歷史課綱專家諮詢小組有原住民代表,是否能夠呈現更多­及正確的原住民族歷史觀點?備受原住民族社會關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4,8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