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27
罹病險活不到一年 阿美少年樂觀助人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醫療保健  
地點: 全臺 全部  

潘嘉鴻,阿美族,今年17歲,在足球夢想這條路上,潘嘉鴻比別人多一分堅持,小學開始­愛上踼球,國三時踼出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國男組冠軍,更獲選為國家代表隊。準備迎接­美好未來時,卻在醫院診斷出再生不良性貧血,若無法透過免疫抑制療法、或骨髓移植方式­治療,光靠一般輸血,可能僅存半年到一年生命,治療期間,他領悟出生命真理,也懂得放­下,但他現在只想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目前台灣慈濟骨髓資料庫近40萬筆志願捐髓者資料,1993年到現在,也成功進行4千­多例骨髓與周邊血移植,而潘嘉鴻是成功案例,但台灣原住民骨髓資料相當少。

潘嘉鴻恢復健康後,重新加入校隊再次踼球,重生過後,他更珍惜生命跟積極面對人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2,8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