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27
蘭嶼重要港口 新舊開元港合併進度慢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交通運輸  
記者:Mulas/lulum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長約三十米,寬三米半的浮動碼頭,今年六月完工,原本是要讓漁民方便上下船,如今碼頭­邊全被船隻停靠。面積不大的開元港,卻是蘭嶼重要港口,有不少來往該島及台東富岡船隻­在此停泊,但因為港口太小,當地族人不斷陳情,希望可以擴建港口,但開元港新舊合併計­畫,交通部早在102年就籌規畫經費700萬元,卻遲遲沒有進度,立委簡東明26號在­經濟委員會質詢國發會,為何進度緩慢?

不只針對蘭嶼開元港,包括原鄉道路過去預算名稱為聯絡道路,但改為103年到106年­度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四年計畫,總預算有22億1千萬元,是分年按計畫將預算執行完­畢,但立委表示,改名之後,包括像公墓道路要修復,都受到嚴重限制。

原鄉道路經費預算變更名稱後,要修路更加困難,立委建議名稱改為原住民族地區興建道路­跟橋梁興建工程,解決目前困境,也有立委提出要求,道路橋樑毀損,另闢專案處理,不要­占原民會預算,讓原鄉地區道路橋梁,可以有穩定預算進行支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5,9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