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28
台大深夜食堂 青年關注自治議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Talu
地點: 全臺 全部  

由台大學生舉辦的深夜食堂,首次針對原住民族自治議題,邀請國民黨、民進黨和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在台大校園的公共空間,和上百位青年學生談原住民族要什麼樣的自治,現場也有­許多關心原住民族自治議題的非原住民青年。

不同黨籍的立委參選人同台,發表各自的自治想像和政見,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表示,因為藍­綠惡鬥,原住民族自治已經走了15年,過去都是立法院屆期不續審再重頭再來,提出目前­的原住民族自治推動條例,增加部落為公法人相當重要,應先予以通過。

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瓦歷斯‧貝林和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馬躍‧比吼,則強調原住民族自治要­由下而上,要有實質的土地、財源和人事權。

座談會中,包括推動自治所遭遇的困難,以及立法院內引發詬病的朝野協商制度等等,青年­也踴躍向各政黨立委參選人提出問題,瞭解一個法案推動,實際上會碰到的難題和挑戰。

原住民族到底要什麼樣的自治,青年認為能夠面對面直接向立委參選人提問,是難得的機會­,更希望未來座談能走進部落,讓部落族人也有機會向各政黨立委參選人提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18,6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