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26
花蓮數位典藏成果展 永續推廣部落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慣習、資料庫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族人手一滑觸控螢幕,各原住民族群的資料一目了然。花蓮縣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數位典藏成­果展在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架設互動導覽機台,機台內建置「花蓮縣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數位­典藏網」,透過數位典藏新興科技,保存和延續各館得之不易的珍貴藏品,並期望透過網路­的便利,永續推廣與發展的原住民族文化。

網站典藏不僅內容豐富,更以使用者角度設計搜尋系統和分類標籤、最新的響應式網頁設計­,以及雜誌風格的瀏覽介面,讓民眾不僅能快速獲得文物相關資訊,並享受生動活潑的閱讀­體驗。

數位典藏成果展整合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吉安鄉阿美族文物館、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及花蓮縣噶瑪蘭族發展協會香蕉絲工坊等館藏珍貴資源,總計70­件文物、影音和書籍資料,館區的展覽一直到12月31日,每週二至週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開放免費參觀,並提供限量發行紀念明信片供民眾索取,所有的花蓮原住民工藝及文­化民眾也可上花蓮原住民典藏網,來欣賞花蓮部落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2,4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