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22
推部落替代役 立委參選人有志一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島秀
地點: 全臺 全部  

日前有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爭取部落文化替代役,希望服役的年輕族人可以協助部落,有­關照護、教育、文化傳承等服務。

另一位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也是前立委的陳瑩表示,民國97年,她就已經提出修正替代­役實施條例的方案,提出具原住民身分的役男,應該服務部落,但因為當時民進黨立委還是­少數,始終無法排入議程討論,不過現在有參選人再提出,他表示樂見。

有族人表示,實際上現有的體制,原本就已經有文化、農業、醫療跟教育服務等替代役的類­別,若要把這些類別統一歸納在原住民族部落文化的替代役,可行性應該不會太困難。但年­輕人要能傳承文化,真正的關鍵還是在於是否出於本身的意願。

部落長年人口外流,透過部落替代役,族人希望能夠有效帶動整體原住民族社會發展,不過­日前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表示是不是要透過修法,增加部落文化替代役,還要在審慎­評估地方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1,9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