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23
花東返鄉車票難買 阿美民北車抗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Calaw/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東部觀光業盛行,每年吸引成千上萬國內外遊客前往旅遊。除了打響台灣的知名度,也為花­東帶進錢潮,但花東人逢年過節返鄉參加祭典的路卻難上加難,23號上午,族人前往台北­火車站,表達訴求,希望政府正視花東人想回家,回不了家的窘境。

東部鐵路電氣化,列車取了原住民的名字,原住民卻買不到,族人覺得感慨萬千。

針對花東返鄉一票難求的現象,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陳瑩提出設置原住民族專用購票窗口­的構想。不過,可不可以做調整,台鐵表示不便回應 !但解決花東一票難求的問題,已經討論多時,日前在立法院也有立委鄭天財等人臨時提案­,希望台鐵讓設籍宜花東的民眾,優先購買週末和連續假期台鐵東部幹線的自強號車票,不­過都還在研議當中 。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9,0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