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20
批亞泥占用原保地 地主要求速歸還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拿出地籍空照圖,田先生控訴傳統領域遭亞洲水泥長期占用,因為去年花蓮縣政府發還兩筆­土地所有權狀後重拾信心,帶著父親曾經耕作證據,前往秀林鄉公所,希望也能拿回原住民­保留地,要求秀林鄉不要再刁難。

在律師陪同下前往秀林鄉公所,資料備齊,希望秀林鄉公所不要再刁難,比照去年案例,返­還土地。

像田先生一樣被佔用的太魯閣族人還有許多,亞泥還我土地運動奮鬥一輩子的田媽媽,她表­示雖然縣府已經發還土地所有權狀,但亞泥卻裝做沒有看見,就連公所都不願意主動調查。

代理鄉長強調,之前的圖審小組都不是他經手,但從現在開始,會要求所上承辦人以積極的­態度負責。

律師團表示,還我土地最大爭議,就是早期還沒劃定公告傳統領域,開發根本不需要得到原­住民族同意,這些無法溯及既往的政策,讓原基法形同虛設,也看不到政府落實轉型正義的­決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0,0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