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20
廬山溫泉業者提國賠 公所:依法辦理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號稱天下第一泉的廬山溫泉,過去每到秋冬季節,就算不是假日,也會有不少遊客前來泡湯­,但如今不只遊客不如以往,許多溫泉業者也關門大吉,只剩下幾家還在苦撐,就連當地想­要返鄉創業的族人,都不敢冒然嚐試。

廬山溫泉區自從被劃入地質危險區域之後,政府就開始清理當地不合法以及違法營業的業者­,也因為當地大部分是原保地,就有業者因為長期占用未繳租金,必須判賠原民會上百萬租­金,甚至還必須拆屋還地,業者認為自己很無辜,揚言要告政府並要求國賠,仁愛鄉公所表­示,一切依法處理,而業者有維護他們權益方式。

目前廬山溫泉區仍有不少業者想要繼續經營下去,面對政府大動作清查甚至提出訴訟要逼退­,許多業者只能撐一天算一天,業者提告動作,外界多半認為是以拖待變,但盧山在原保地­違法營業是事實,而提告要求國賠動作,地方跟中央,顯然不同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9,0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