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18
汛期道路屢斷 老七佳居民合力修路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史資產、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春日鄉    

每個人拿著電鋸、割草機跟鐮刀,分工合作修路跟整理老七佳部落。老七佳溪底便道好不容­易終於開通,超過40位居民,不分男女老少,自發性進行道路修繕,甚至還有族人請假前­來幫忙。

部落族人自發性修繕道路,不僅讓居民進出更安全,同時方便運送建材,目前協會正向外募­款,希望修復部落內一間倒塌的石板家屋,希望可以繼續延續石板屋生命,未來作為教學和­導覽部落文化使用。

屏東春日鄉「老七佳部落」,是現今排灣族石板屋群保存最完整的聚落。部落族人也非常保­護他們家園,更成立老七佳部落協會,希望將傳統部落結構跟現代管理模式結合,凝聚部落­族人力量,號召更多族人回部落照顧家園,因為老七佳部落不只是文化遺產,而是他們永久­家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7,5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