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19
無形文資影像賽 2西拉雅族作品入圍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電影  
記者:巴朗
地點: 台南市 鹽水區    

由台南市政府文資處主辦的"2015台南市無形文化資產影像競賽"­;,在鹽水區永成戲院舉行頒獎及首映會,這次總共有10支作品入圍,其中5部作品奪得­最後獎項。

入圍作品有兩部影片記錄西拉雅族文化,第一部"岡仔林的太祖媽"­,呈現岡仔林的西拉雅族人受到外來文化和宗教影響,造成原有傳統信仰有所改變。

另一部"請問,西拉雅在嗎?",導演想表現吉貝耍部落西拉雅族人­,除了夜祭和孝海祭之外,他們每天都在實踐西拉雅族文化。

最後"請問,西拉雅在嗎?"得到貳獎,導演林建銘在台上激動地說­不出話來,他希望跟吉貝耍部落族人共同分享得獎榮耀,也將這部影片獻給片中已經離世的­四位助理祭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2,6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