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19
廬山溫泉業者占原保地 原民會要收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位在南投仁愛鄉的廬山溫泉,歷經莫拉克風災重創,目前是禁止開發­營業,而當時兩家溫泉業者;盧山園和蜜月館,因為長期佔用原住民保留地,遭原民會提告­要求返還土地,最高法院維持台中高分院的見解,判決兩家旅館業者敗訴確定,應拆屋還地­,並且兩家業者還要各付佔用期間的租金,加上例息共超過兩百萬元,全案定讞,而業者認­為,既然是承租原住民保留地,決定向原民會提出國賠。

原民會表示尊重,但認為業者沒有道理向原民會索取賠償。南投縣政府表示,尊重業者提國­賠決定,也希望當初合法民宿業者,可以在國賠申請的處理過程中,有翻轉餘地,但原民會­強調,為了國土保安,該走的法律訴訟還是會提,目前還有數十件案件,等待處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0,2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