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14
全球通購機出包 立委盯蘭嶼航線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Isuth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全球通航空原訂明年一月一號就能以新機營運5條離島航線,台東-蘭嶼、台東-綠島、高­雄-七美、高雄-望安、馬公-七美,如今陷入購機合約與融資問題,造成新機M-28型­客機無法如期交機。沒有經營航空經驗的全球通不但讓民眾搭新機期待落空,朝野立委在立­法院質詢交通部跟民航局,全球通營運延後,如何讓這5條航線運輸不中斷?

明年一月一號,全球通航空公司確定沒有辦法順利起飛,立委追問配套方案有哪些?

民航局回應,目前因應方式,暫時由德安航空公司繼續飛行,維持正常飛航交通,但何時可­以由全球通接手,民航局只說要半年時間,不過整建蘭嶼飛機跑道,交通部已經編列六億,­明年將開始動工。因牽涉停飛,要花費多少時間,立委要求民航局要跟蘭嶼居民說清楚。

民航局官員表示,已經告知全球通本月底是最後改善期限,否則就將啟動備案,包括可能先­租用南非捷克航空公司客機等方案,作為最後選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5,8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