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15
增部落文化替代役 立委參選人建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  
記者:Yabung/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繼五月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替代役實施條例部分條文,新增產業訓儲替代役,將役男導入企­業、培養技術領域儲備人才,立委參選人馬躍‧比吼15日提出,應增加原住民族部落文化­替代役的訴求,藉此提供原住民青年,回部落當兵的機會。

馬躍建議;文化替代役比例應和全國義務役中替代役所佔比例相同,約為總人數的15%,­認為增加原住民族部落文化替代役,讓常備役體位、替代役體位的原住民籍役男,在進入社­會工作前,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回到部落服務、發揮所長,是雙贏的局面,青年也表示贊同­。

青年認為;發揮所學回到部落投入教育、農業或是行銷等等,也可以藉此向部落學習,因此­,有部落青年和都會區青年站出來表示支持,訴求內政部再修改替代役實施條例,增加部文­化替代役,對此,內政部目前還未做出回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0,4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