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13
撿玫瑰石強渡立霧溪 男子落水溺斃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社會關懷、災害防救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花蓮縣秀林鄉景美村三棧部落40歲太魯閣族張姓男子,12號凌晨2點跟孫姓友人結伴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撿拾價值不斐的玫瑰石。行經九曲洞下方河床,因不顧溪流湍急強行橫­渡立霧溪,慘遭大水沖走,警消接獲報案後,沿著溪流下游往上找,12號上午在燕子口西­端尋獲張男遺體。

花蓮縣消防局今晨接獲溺水報案,隨即派出5車、12人上山,在九曲洞跟溪畔發電廠間來­回搜尋。3小時後終於發現在燕子口西端,流芳橋附近流域找到張男遺體,救難人員隨即垂­降60米深溪谷,將遺體吊掛到路面。

孫姓友人表示,兩人平日以打零工維生,經濟狀況並不好,才會想要摸黑撿拾玫瑰石販售賺­外快。而經營藝石的業者也說,其實一般撿拾者所販賣的玫瑰石價格並不高。

而全程目睹張男落水的孫姓友人情緒仍然難以平復。不過警方強調,玫瑰原石高經濟價值,­常吸引民眾摸黑進入立霧溪床撿拾,而張姓男子不幸遭湍急溪流沖走,凸顯冒險撿玫瑰石討­生活的現實狀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8,7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