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12
金洋農路通南澳古道 路斷影響觀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Biling/uliu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約70歲的高輝發,騎車行經部落族人自行搶修的便道,下方是十米深的河床,如此冒險進­入山上,為的是將辛苦種植的農作物送下山。杜鵑颱風造成金洋B段農路地基嚴重淘空, 為了山區農作跟生計著想,公部門未進行搶通,族人只好自己先開ㄧ條便道。

金洋村長表示,這條金洋B段農路,也通往南澳古道,路斷了,不只是生計受到影響,也阻­斷生態旅遊觀光。

族人不滿公部門相關單位為何遲遲不搶修?南澳鄉公所回應,蘇迪勒颱風過後,道路修繕計­畫已經呈報給宜蘭縣政府,縣府表示,會盡快進行發包作業。

宜蘭縣政府工務處長表示,修繕經費已經到位,進行工程施作道路恐怕將進行封閉,如何將­族人影響層面降低?縣府說會跟鄉公所討論,以不影響族人權益方式進行道路修繕工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7,3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