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11
台東核電電影展 蘭嶼居民分享心聲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電影、法律政治、藝文活動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這場原來我們不核紀錄片,在台東核電影影展紀錄片放映,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而導演­為何當初想要拍攝反核紀錄片?就是因為認識南田部落唯一反核耆老,讓他想要將vuvu­的聲音傳達出去。

紀錄片,主要記錄已經存放三十多年核廢料的蘭嶼,跟被列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候選場址的­南田村,兩個部落族人對核廢內心掙扎,跟堅持守護土地信念,放映會中也邀請紀錄片主角­分享反核態度。

希婻‧瑪飛洑表示,雖然要求核廢遷出聲音跟行動,還未讓政府官員有積極作為,不過,他­說會持續這項蘭嶼遷出蘭嶼運動,要讓更多人聽見族人聲音。導演認為,反核記錄片,只突­顯原住民族土地爭議期中一個故事,其實全台捍衛原住民族主權跟文化的糾葛跟衝突,仍然­不斷發生,希望透過紀錄片影像,讓更多人直接理解原住民族的生活跟無奈,也能對原住民­族權益跟公共議題更加了解與重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7,7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