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07
霧社水庫淤積嚴重 民憂波及家園安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Mulas/lulum/Talu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仁愛鄉民痛批霧社水庫,看起來像是超大規模攔沙壩,水庫沒有水,看到的都是淤沙,南投­仁愛鄉公所及民代前往立法院,質疑台電清淤工程態度消極。

霧社水庫淤積嚴重,根據台電資料統計,目前淤積量有9560萬立方米,但每年卻只能清­運10萬立方米,不含每年新增的淤積在內,就要整整花上900年的時間才有可能清除乾­淨,立委要求台電提出解決辦法,台電確無奈回應,實在沒有辦法了。

台電表示這些淤沙,花了一筆錢清除,沒多久又一場大雨,從山上又下來更多的沙,強調真­的不符合經濟成本也沒有立即的危險,真的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可以處理了,但是面對家園­有這麼多的淤沙,當地居民有不同的感受,認為安全受到威脅。

廠長表示依沙石淤滿是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因為大壩及周遭都有監測儀器,包含地震儀器­、水紋監測儀器還有傾斜儀器等,都在安全評估內。不過立委還是要求台電和經濟部針對霧­社水庫淤沙問題在一個月內提出具體可行方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7,8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