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09
太魯閣畫家劉玉玲 30畫作順益展出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當代藝術、繪畫  
記者:zermezerman/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畫作中,排灣族 人手牽手,周圍還有許多小米,表達慶豐收。另外還有蘭嶼雅美族人整理魚貨,這些都是劉­玉玲畫作,原本從事演藝工作,30多年前,選擇旅居國外,而在峇里島生活期間,除了感­受當地人文風情,也將竹畫工法融入創作,像是排灣族人吹著鼻笛,背景是整片香蕉樹,每­一幅畫都有自我獨特風格。

每一幅畫,可以看到原住民族耕種、祭典、生活文化為創作內容,不管是服裝、表情、風景­等線條都相當細膩,通常一幅畫,需要花上半個月才能完成,也能看出劉玉玲熱愛繪畫。

劉玉玲原本畫作多半以國外風土民情為主,來台之後跟清華大學教授談起故鄉,勾起她思鄉­情愁,因此從2013年開始以原住民族為創作主題,這次首次回台在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開設畫展,讓在天上的父母,感到驕傲,她也希望讓更多人從畫作中,看見她想要找回自­我族群文化跟認同態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2,8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