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09
南澳金洋村往古道路坍 民反應遲未搶修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Biling/uliu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9月底強颱杜鵑颱風從南澳地區登陸,造成南澳鄉金洋村仲岳段通往南澳古道的唯一道路道­路坍方,也就是當地居民所稱的金洋B段道路,有族人在社群網站放上影片,質疑相關單位­為何遲遲不搶修,居民只好自行搶修一條便道勉強通行。

對此,南澳鄉長薛秋花表示,在8月的蘇迪勒颱風過後,鄉公所也向縣府通報搶通。最近的­強颱杜鵑颱風,再次造成金洋B段路基掏空,表示鄉公所在颱風過後組成災後恢復小組,第­一時間也已經會同村長、縣府進行會勘,已經有在處理。

南澳鄉長表示目前都按照災後重建的程序在跑流程,不過何時可以進行修復,鄉公所也無法­確定,但對於居民把影片放在社群網路上,鄉長薛秋花的社群網站上寫,已請縣府呈報辦理­,播此影片者,居心何在啊?不過居民認為鄉長是在推卸責任。宜蘭縣政府工務處長陳春錦­表示,蘇迪勒颱風坍方已報請公共工程委員會並搶修完成,不清楚這一次杜鵑颱風又造成道­路坍塌,會再瞭解狀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61,4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