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11
阿朗壹古道遊客落海 屏縣府急封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觀光旅遊  
記者:Umas Suqluman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著名的阿朗壹古道10月10號下午2點,傳出有遊客被大浪捲落海意外,29歲台中女遊­客轉送台東馬偕醫院後仍然不治,因為這是第一起有遊客在阿朗壹古道身亡意外,屏東縣政­府緊急宣布即日起關閉阿朗壹古道。而當地部落族人表示,最近有長浪與東北季風影響,海­浪非常大,聽到這起事件,感到非常遺憾。

屏東縣政府表示,目前已暫時封閉阿朗壹古道,更召開會議,看如何處理,會再做相關公告­。

當地族人表示,意外地點自古以來地形就非常險惡,特別是阿朗壹古道高繞處,更是當地排­灣族老獵人很怕經過的地方,所以經過非常謹慎。屏東縣政府表示,該區目前仍有長浪發生­,為避免民眾發生危險,即日起全面關閉,禁止進入,也將會前往會勘,為了遊客安全起見­,決定是否有必要繞道而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7,121 次